kojipan

我们都应该释怀 学会不再去依赖

【優菜】所有物 02

右邊私聯那篇文更新太高興了(捂臉





2





[Side Yuko]




「那個小嶋陽菜嗎!?主動地?!你確定不是你太過興奮神經錯亂產生幻覺,才看到她主動把電話號碼給你嗎?!」


因為訓練分心的緣故,才加和佐江在訓練結束以後便一臉膽憂地把我送了回家。

說是要辦什麼"心友會",一到了我家便駕輕就熟的把鍋子準備好,做了我最愛的芝士鍋。

大概的跟兩人說了一下在遇到小嶋的事情,佐江那傢伙便驚訝地大嚷着。


「對啊對啊,以我們平常看到的小嶋來說,那樣冷漠的人會那麼主動麼⋯⋯優子你確定不是你死纏爛打人家不耐煩才把電話號碼給你的嗎⋯⋯?」


連才加也是這樣。


到底我在你們心目中到底是怎樣的形象啊⋯⋯

雖然是這樣的損友,但我也知道他們是真心關心我的。


「誒誒,我不太想相信......那優子手機給我看下!」


「はいはい(白眼)。」


兩人看到我手機上小嶋陽菜四個字時,反應完全同步,驚訝得嘴巴能塞一大個雞蛋了。


「我說你們用得着那麼驚訝麼⋯⋯她也說了,只是想答謝我照顧了她啊。」


「不不不,感覺小嶋就像那種只會笑笑說謝謝的人嘛。」


「我們都不了解她嘛。說到底,有不會主動的人也太奇怪了,但我不懂的是,為什麼她主動的對象是我啊。」


「是呢⋯⋯啊!!」


佐江似是思考着這個問題,以至他在把手機還我的時候手一鬆。


噗通。


「啊!!!」

「啊!!!」


三個人的尖叫聲頓時充斥了整個空間。

才加和佐江是不會能理解,為什麼我能尖叫着,手上動作也不停下的把手機撈出來。


結果就是撈上來時按什麼按鈕都沒有反應。
縱使我發揮短跑小飛人的功力9秒9衝到附近維修,師傅也說它沒救了。


還好我有備份的習慣,只是即使這樣......


「小嶋さん的電話號碼.....」


「優子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佐江看上去很自責。


「我沒有怪你啦,意外的東西誰想到會發生嘛,喂,幹嘛一臉快哭了的樣子嘛!」


「優子!嗚哇!!」


安慰了他以後,他反倒是一下子哭了出來,這下我和才加都慌亂的不知如何是好,也暫時把手機的事情拋諸腦後。






「都說了,去問她把電話號碼拿回來就好啦!不然問咪醬拿就好了嘛。」


「可...可是....」


隔天我去A班找阿醬的時候,她叫我主動問小嶋さん。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沒有主動向她搭話的勇氣。

那種感覺就像身體本能一樣,莫名其妙的覺得她很可怕,想要逃避她。





這樣的感覺令我突然想起小時候。

小時候我有個很憧憬的大人。

在面對他時,總會極力想表現得更成熟一些,但往往事與願違。

有次都倒茶給他喝,卻因為緊張手抖,把茶壺打翻;有次在街上踫到他,想要打招呼,卻因為着急,在上前時推到人,擦傷了,痛得哇哇大哭,要他來安慰我;有次他買了草莓蛋糕送給我,不想讓他覺得我幼稚、挑食,吃了一口以後吐了出來,反倒讓他更困擾了.....

再長大一點了以後,我開始不敢面對憧憬的人。

這樣我想,其實我只是怕給小嶋さん一個壞印象吧?


畢竟她是那種女生最為憧憬的女性形象。


那麼或許就這樣,這樣的距離是最適合我和小嶋さん的吧。

即使這樣想,我也擺脫不了小時候的孩子氣,也或許我沒有成長過,所以縱使不敢接近她,在內心某處,也是希望她能再次向我搭話的。

所以我才會像小孩子一般,經常借故去找阿醬,大叫大嚷的,想要把她的注意力吸引過來。

只是她似乎一直都在發呆,並沒有看向我這邊。





「小嶋さん!可...可以出一出來嗎?我有話想對你說。」


站在門外的傢夥叫井上,學校小有名氣的男生,人長得不錯,而且是籃球部的主力,據說有不少女生都喜歡他。


啊⋯⋯又被叫去告白了啊。


小嶋さん的傳說之一,向她告白的人都會受到打擊,但很奇怪的往後還是會繼續喜歡她。


「我...我喜歡你!請你當我的女朋友吧!」


看吧,果然又是告白。


偷偷跟了出去,躲在旁邊,看不到他們,但能從牆後聽到聲音。

要怪就怪那個笨蛋男生把人帶到這麼容易被聽到的地方告白吧。


「嗯......」


小嶋さん的聲音果然很可愛,我都能想像她嘟着嘴巴思考的模樣了。


「你是誰來着?」


噗......!!


我立即掩着嘴巴不讓自己笑出聲。
笑了會下地獄的啊!這樣幸災樂禍的話。


那邊沉默了好久。


「我...我叫井上哲,是籃球部的。交往以後再慢慢認識也可以,請你考慮一下。」


「這樣啊......井上...君?」


「はい!」


「你認識大島優子嗎?」


「誒?」


誒?


她在說什麼......?


「我說大島優子。」


「是認識啦⋯⋯」


我當然認識井上那傢夥,同班同學,而且和佐江才加他們同是籃球部,去找他們時便很自然的混熟了。


「她是個怎樣的人?」


「優子嗎?她啊,在我看來就是個有點變態,卻很厲害的可愛女生。.....當然我只把她當兄弟啦!喜歡的還是小嶋さん.....」


「變態?」


小嶋さん打斷了井上的說話,但那傢夥一點都沒有不耐的感覺,反而是說得更興起了。


是因為第一次看到小嶋さん對事物表露興趣嗎?


「是啊,優子那傢夥簡直就是大叔,看到什麼可愛女生一定會撲上去摸手摸腳的,滿口都是黃色笑話,每週的週刊play boy都一定會買......」


井上那個傢夥!!等下一定要殺了他!
在小嶋さん面前胡說什麼大實話啊!!


「那陽菜我可愛嗎?」


「小...小嶋さん在說什麼呢!當然可愛了!非常可愛!世界第一可愛!」





這個問題的答案,我想是我是和井上一樣的。

因為小嶋さん真的非常可愛。

早在在開學典禮的時候,我就留意到她了,第一眼看到她,我就覺得我大概是不會再看到比她更可愛的人了。


『小嶋陽菜です。』


借故靠近她,在跟別人互相認識的時候,自我介紹的聲音真的超可愛。

大概是在緊張的,但臉上還是呆呆的,不是她偶爾會咬咬唇,也只會認為她是在發呆而已,超可愛。


『喂!峯岸!給我買杯果汁!』


在親友面前聲音會變得低沉一些,反差萌,超可愛。

如果現實是童話,她一定會是公主大人。
我是一直這樣想的。

可惜的是,後來一直沒有機會能認識她,不是沒有想過去主動結識她,只是單純的沒有一個契機。

加上她一直對追求者愛理不理的,也多少打沉了我的勇氣。

直到在保健室那次以後。






「這樣嗎......謝謝你,那麼我先回去了。」


「等一下!小嶋さん!你還沒有給我答覆!」


「抱歉,不過謝謝你。」


不知道是否錯覺,總覺得小嶋さん的聲音雖然很溫柔,但多少低沉了些。


小嶋さん走了過來這邊。

有些心虛的我裝作剛好經過,努力笑著。


「小嶋さん好巧!你在這裡......」幹什麼呢?


話的後半句硬生生的呑了回去。

只見小嶋さん冷淡的瞥了我一眼,便不停下的走了。

那一瞬間我好像明白了她追求者的感覺。


着實的感受到,有些難過。

评论(2)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