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jipan

我们都应该释怀 学会不再去依赖

【優菜】AKB殺人事件後續(短篇)

看那漫畫優菜部份一整個暴哭……
嘛,這是殺人事件以後,步向瘋狂的陽菜的故事。
半發泄的產物。

文中事件與現實事件無關,劇情需要。



———




外面在下很大的雨。


即使身上蓋有被子,也被那些寒意驚醒。

那之後過了十年,我卻無法忘記裝着優子那冰箱的寒意,亦變得很怕冷。

一把抓過床頭的水和藥盒,含了數顆,再把身上的被子裹緊自己。


我知道自己必須好好休息,年輕時不愛惜自己的身體,令現在身體機能已經大不如前,我只能盡量調養好身體,讓自己有精神去應對工作。

殺人事件以後,神7裏失去了兩人。加上阿醬的畢業,令AKB失去了主心骨,營運那邊完全慌了,連夜的開會討論應對方式。


呵。


死了三名成員,他們一點也不傷心。在他們眼中,AKB這個東西的利益顯然更為重要。

當然,讓AKB變得更好是優子的願望,我會把它實現的,所以我必須與他們合作。

所以在那時候,我加入了營運團隊。

明明沒有想像中那麼難。

那時殺人事件在全世界都引起了很大轟動,可以說那段時間全世界都在關注着AKB。所以在陽菜和他們的討論之下,決定了下一步的營運方針。

利用了世間的關注,推行了總選,畢竟AKB不能沒有C,同時也為紀錄片帶來了很好的素材。


這風波持續了兩年,兩年以後世人開始淡忘殺人事件,但他們還記得AKB,還在國民偶像位置在屹立不倒的AKB48。

再用了三年利用自己的人氣去培養了些後輩,我畢業了,當了全職AKB支配人。


忙。沒什麼時間能夠花錢的忙。


現在我所躺着的床非常柔軟,房間也非常寬大。這是我在港區買的豪宅。

夠大、夠奢侈,能夠小小的令我滿足。

況且房子會升值,十年後,我需要花很大一筆錢。







「阿醬,麻煩幫我查查大埸美奈在裏面的情況,我會付足傭金的。」


「陽菜,容許我不作為一個偵探,而是作為你的好友問你一句,為什麼?那明明不重要。」


我從殺人事件之後便很少和阿醬接觸。

殺人事件裏便看到,阿醬的觀察力和推測能力非常好。

我不想讓她察覺我的意圖。


「即使是那樣,她也是AKB很重要的後輩。」


這句話全是破綻。


但我這些年來一直像瘋了一樣想AKB推得更高,所以我說這句話,不正常才無可挑剔。

「......」阿醬沉默了一陣子,在電腦上敲敲打打「其實我也有在定期查她的近況。她在那裏很好,也很服從,從無期徒刑變成有期的機率非常大。」


果然會是這樣。


你說多麼可笑,三條人命,就這樣輕描淡寫。

世人也都差不多全忘了。

噢。不是。當回顧一下AKB的歷史時或許會稍微勾起一下他們的記憶。

然後生活還是照樣,對他們一點影響也沒有。


「二十年有期徒刑和無期徒刑兩種判決呢,不說我都忘了。」


「陽菜,說實話我還是很擔心你。」


我不像你們,說放下,就能放下。死掉的,並不是你們最重要的人。


「我沒事,真的。」


阿醬她是有很強的觀察力,可是她是人類,難免會被主觀想法影響客觀思想。


她信任我。






隔天工作時,收到了小忍的郵件。

很簡潔,一行字,數張照片,也沒有什麼多餘的話。


「由紀被拍到了。」


心臟刺痛了一下。

生氣到想要殺人的地步,這是人生第二次。

這是在那件事以前以往的人生裏那個輕飄飄的自己無法想像的事。

她在破壞AKB,她在阻止AKB變得更好。


「啪。」

毫不心疼的把手上那最新型號的iPhone摔到桌面上。


「小...小嶋さん......?」


對面的由紀比嚇了一大跳,小心翼翼地拿起手機,一看,便瞪大了眼。


「喂。」


隔着桌子一把扯過由紀制服上的領帶,臉幾乎貼着她的臉,我眯着眼睛,盯着她雙眼。


「你是什麼意思?」


我感覺到她的顫抖。


「我......」


「你什麼?你能夠做什麼彌補你對AKB的傷害麼?」


「......」


她身上傳來好聞的香氣,但此刻我只感覺刺鼻。我鬆開了手,拉開了些和她的距離。


「放心,你不用畢業。你很快便會知道偶像的戀愛,永遠不可能成功。」


像我一樣,不可能成功。

會有報應的。






「官方承認的戀愛不禁止呵呵。」

「所以呢?她就裝作沒事?」

「就說了偶像都是騙人的東西。」

質疑、壓力、罪惡感、迷惘,不被世人祝福,難不難受?

你不會知道在戀人死了以後,還不能向任何人說出她是自己戀人的感受。

明明她是我想共渡餘生的人。







手機的震動打斷了我的思緒。


「阿醬?」


「陽菜,大埸美奈的判決改為一年以後完結。」


「......」


下意識地打電話掛掉,不讓自己變得急促的呼吸聲傳到阿醬那裏。


「哈、呼......」


我緊緊抓住自己的胸口。

待自己平復了氣息,已經是十數分鐘以後的事。


回電給阿醬。


「抱歉,阿醬。剛才有些事。」


「嗯,沒關係。我想到一件事必須跟你說,有關優子的。」


「.......嗯。」她在關心我的情緒吧。


「去那個島前不久,優子曾經和我談了一次。說了很多關於AKB將來的事,她打算畢業。」


「在那種時期?不像是她的作風。」那時阿醬剛畢業,她想要讓AKB變得更好,沒理由會打算畢業的。


「因為你啊陽菜。」


「......為什麼?」


「優子她很喜歡你。她想要早一些出來闖,早一些成為能代表日本的演員,她有提過,想向你求婚。」


「......我知道了。謝謝你告訴我。」任何一絲破綻都不能給阿醬看到,我只能先打所有注意力放在應付阿醬的事上。


「陽菜,都是十年前的事了。」


「我知道,謝謝你,我先忙了。」所以呢?十年前就代表沒有發生過嗎?

不久前才掛了她一次電話,現在再掛一次,好像變得沒有什麼負擔。




胸口的布料被我抓得皺起,呼吸也似乎變成一件困難的事。


「哈、呼......」


腦袋裡一直重覆着阿醬的話。


『她有提過,想向你求婚。』


重覆着、重覆着、重覆到變成了噪音的地步,隨着胸腔的氧氣越來越少,頭突突的刺痛着。


「啊......笨蛋栗鼠!!你為什麼不早點說啊!!我們一起畢業你不就不會死了麼!!笨蛋!!」


視線越來越模糊,迷迷糊糊間,我看到眼前一道十年未見的身影。


她皺着八字眉,臉上全是歉意。


「抱歉陽菜......比你先走一步了。但我還在你身邊的,請你相信。」


我努力看清她的身影,張了張口,卻發不出聲來。

她走到痛苦得縮在一團的我的身邊,把我擁入懷中。

那份暖意是真切的,一時之間我的痛楚居然減輕了許多。

意識恢復的時候,我還保持着縮在一團的姿勢,躺在了地上。

發了一陣子呆,我坐回辦公椅上,頭腦前所未有的冷靜。


翻開手機,早在四年前便設法弄到的電話號碼,終於派上了用場。


「您好,橘先生。我是小嶋陽菜。」





一年後。

日本合法最大黑道組織山口組的一個貨櫃碼頭的其中一個貨櫃裏。


「你...你們是誰?我剛出來,警察可是會盯緊我的一舉一動的。」


她在剛才開始就一直在重複這段話。


我看着被矇着眼綁在椅子上、身體一直在發抖的大場美奈。


「我可是用了十億才讓他們辦事辦得這麼漂亮的,大場。」


「......」


「在想着我的聲音怎麼這麼熟悉,對吧?呵呵,十多年沒聽,不記得也是正常。」


我走到她身前。


「給你一個特別提示。」


柔柔哼唱起以前被稱為『陽菜之歌』的歌。


「ハート型ウイルスに やられてしまったみたい。」


「小...嶋さん......」她呑了呑口水,連嘴唇也在發抖着。


「正解~」我揚起了一個被優子看到的話一定又會說是假笑的笑容,脫下了她的眼罩。


她眯了眯眼,過了好幾秒才適應這裏的光線。


我扭頭看了看放在旁邊的一個冰箱和幾支「水」。


「準備也萬全了,那麼可以準備開始了。」


大場也看到了那個冰箱,她已經預想到之後會發生什麼事了。


「小...小嶋さん,我求求你,我已經知道錯了...別...唔......」


哭着求饒的聲音非常刺耳,我拿起旁邊一早準備好的布條塞在她口裏。

我拿起那其中一個水瓶,試着倒了一些在地上,地上馬上起了煙霧,伸手踫了踫那些煙霧,馬上便感覺到寒意。


「你知道這是什麼嗎?」


不敢作聲的大場死命的搖頭,似乎覺得只要答了我的問題,或許我會心情一好,便放了她。


「液態氮。有吃過分子雪糕嗎?」


她還是搖頭。


「可惜不能吃了。」


把手上的液體緩緩倒在她身上,她只能痛苦地悲鳴着。


「冷嗎?你是最清楚優子死得多麼痛苦的人了吧!」


把那幾瓶都淋滿了她全身,我粗喘着氣,揉了揉發漲的太陽穴,過了一陣子才發覺她不發出聲音了,暈了過去。


「麻煩你們,可以了。」


向外面喊了一聲,隨即,外面進來了幾個人,把暈過去的大埸抬進了冰箱裏。


陽菜親自去關了冰箱門。


「小嶋小姐,你確定要這樣做嗎?」男人在離開之遲疑着,問了一句。


當然不是指大埸的事。


「嗯。謝謝你,橘先生。」

「不用這樣說,我也只不過是跟着委托辦事而已。」


男人離開了以後,我聽到了機器啟動的聲音。


二氧化碳在以一個非常快的速度填滿着這密封的空間。


優子,我等一下便能見到你了。


不過,在那之前。


我掏出了手機,點開了ins,我的ins特意弄得很時尚,所以也有數百萬的人跟隨。

為的就是這一刻。


按開直播。


「大家好~」


「啊、一瞬間就已經有幾千人了啊。」

「這裏是哪裏?呵呵,我也不知道。」

「今天只是想和大家發些牢騷。」

「世界上,相愛的人在一起是理所當然的事對吧?」

「可是為什麼我和她相愛,卻沒法和她理所當然的在一起?」

「你們知道嗎?她打算向我求婚,可是她在說出口以前,就已經死了。」

「我們已經沒有什麼可以失去的了,所以,我想告訴全世界的每一位。」

「大島優子是我的戀人,我們非常相愛。」

「有來生的話,我希望神明還記得我們在藥師寺的約定,讓我們再次相見。」


空氣變得稀薄,我呼吸也開始困難。


「哈......至少我和優子的死法都是不會破壞屍體的死法,呵呵......」

「那麼下輩子再見了各位。」


感受到自己的意識開始模糊,我關掉直播,躺在了地上。

這輩子差不多了,也沒有什麼可以後悔的事。

那麼,就這樣吧,優子,我來見你了。






張開眼睛的時候,優子就站在我身前。


「陽菜,你來了。」

「嗯,我來了,優ちゃん。」










评论(6)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