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jipan

我们都应该释怀 学会不再去依赖

远在岁月如歌中找你 01








私设大佬单身。


 

穿越梗。


 

在工作忙到头脑混乱时为了满足自己而写的文。


 



 



 



 

上篇【10年后】01


 

——————


 



 

单身的人在早上睁开双眼的瞬间发现自己正被谁给抱着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

现在李泽珑就正处于这种情况之中,动也不敢动。

酒后乱来?不对啊,她昨天也没喝酒。

重点是这个气息还不是她熟悉的。

那个抱着她的人突然动了,李泽珑赶紧闭上眼睛装睡。

只感觉那个人在她的额头上落下一吻。


「泽珑早安,干嘛装睡啊。」


那声音她很熟悉,听了十几年的声音,喜欢了十几年的人的声音。

她惊讶的猛地睁开眼睛看向那个人,籍着小夜灯的光线她很轻易就认出那个人。
 


「燕…燕姿老师早安。」


只见孙燕姿在听见这句话以后笑了笑,一下用力翻身到她身上,紧盯着她。


谁能告诉她现在是什么情况???

李泽珑的面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
 


「什…什么?」


「干嘛突然叫我老师?嗯?」


「......」


「你今天想回味一下以前的感觉吗?坏小孩,不乖喔。」


说完就发生了在李泽珑24年的人生中最为惊吓的事情。

孙燕姿亲吻了她,而且她还能感觉到对方的手钻进了她的睡衣里。


今天的小孩很奇怪。

虽说这样很有情趣,可是小孩的演技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好了?

生涩的吻技和反应,害羞的程度和十年前如出一辙。


孙燕姿似乎很熟悉她的身体。

她好像熟知自己身上每一个敏感的地方似的。

在事情完结了以后,她觉得自己的腰都快要断了。
 

「抱歉啊,今天你太可爱了,可能忍不住做过头了一些。」
 

今天?那么昨天果然是失去意识了吗?

原来呼吸也会醉的吗?天啊她昨天到底为什么会出现在燕姿老师的家里啊?

当李泽珑还在珑思珑想的时候,孙燕姿摸了摸她的头。


「我先去做早餐,你再休息一下吧。」


没有人知道表面平静的孙燕姿其实此刻心里有多不平静。

要知道在她眼里,紧紧抓着床单满脸无辜的小孩超级可爱。


 



 

待孙燕姿走了出去以后,李泽珑才松了口气,赶紧穿好衣服以后打量了一下燕姿老师的房间。


双人床、刚才燕姿老师穿了一双但地上还留有另一双的拖鞋。
 

种种迹象都显示燕姿老师并不是一个人住的。


她顿时很有罪恶感,因为刚才和燕姿老师发生的事,虽然不知道与她同住的人是谁,但这已经是完完全全的出轨了。


床头有两部手机,她拿起其中一部,才刚拿起,脸部解锁的手机一下子就解锁了。
 

这是她的手机吧?

看着手机显示的日期,她一下子就愣了。

她……睡了10年?


「早餐好了喔,快起来。」
 

靠在房门口的孙燕姿的声音使她回过神来。

在她脚尖着地的那瞬间,孙燕姿叫住了她。
 

「李泽珑,说过多少次了,要穿拖鞋行吗?你着凉感冒了只会传染给我的。」


「哦……我知道了。」


看着孙燕姿对着她翻了个白眼,李泽珑反而笑了。


大概这是个梦吧。

一场美梦。


她搞懂了,似乎和她同住的人就是自己。
 

而她埋藏已久的心情以最为罪恶的方式在她的梦中显示了出来。

她对孙燕姿有着那方面的遐想。

她喜欢孙燕姿。

一直以来都是恋爱感情的那种喜欢。


意识到这是个梦,李泽珑坦然了许多,在乖乖套上拖鞋以后,便快步走到孙燕姿面前,抱住了她。

用力的呼吸着,想要窂窂的记住她的气息。

因为李泽珑不知道她何时会醒来。


孙燕姿愣了愣,回拥着她的小孩,轻抚着她的背脊。
 


「泽珑,怎么了吗?」


听见孙燕姿带着担心的语句,李泽珑松开了她。


「没事,你不是做了早餐吗?再不吃就要凉掉了。」


小孩的笑容怪怪的。


不,不止是笑容,她今天整个人都很怪。

好像她们之间突然有了距离感一样,空气中弥漫着一种说不出来的尴尬。


相继无声。


直到小孩吃完了她的早饭以后,她才开口。


「我吃饱了,谢谢老师。」
 

「泽珑,别这么叫我,我要去工作了,会迟到的好吗?」
 


李泽珑见到孙燕姿的笑容才意识到她在说什么,一下子又脸红了。


「好啦,我先去准备,你乖,等我回来。」



 

说完孙燕姿再次亲吻了她,便走进房间去了。

李泽珑马上拿出了她放在口袋里的手机,翻开自己的备忘录。

她有在备忘录里记录心情的习惯。


 

于是她看到了很多陌生的日常。


也是奇怪,她并不会在备忘录写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啊。

比如说一周前她回家前忘了在路口买燕姿爱吃的小食、一个月前她睡过头惹经理人生气了之类的。


拉到很下面,一个明晃晃的标题让她止住了向下滑动的手指。


结婚。


一打开里头便是一张照片,她和孙燕姿两个人,穿着纯白的婚纱,相视而笑。
 

李泽珑下意识低头看向自己的左手,一只小小的戒指套在了那里,明亮得刺眼。
 

她连妄想都不敢想过的事,就这样在她的梦里被实现。


巨大的幸福感连带着与之矛盾的悲哀袭向了李泽珑。


于是当孙燕姿再次打开房门时,看到的是李泽珑坐在那里捧着手机,满脸泪痕。

李泽珑抬头,看着孙燕姿,展开了笑容。


李泽珑的泪就那样静静的划破了距离,滴进了孙燕姿的心脏里。


那一抹笑容里,她彷佛能感受到她的所有悲伤。

孙燕姿极少会看到这样子的李泽珑。


要不是李泽珑还以为这是梦,她也一定不会这样放肆地向孙燕姿展露自己的所有脆弱。


孙燕姿就这样站在那里,她不敢上前,因为此刻的李泽珑脆弱到好像她只要靠近一点点就会消逝。


空气彷佛静止了一般。


直到孙燕姿也流下眼泪来,李泽珑慌得一下子站起。


「对不起……你别哭。」


孙燕姿这才上前,轻轻抱住了她的小孩。


「泽珑,能告诉我发生什么事了吗?」


爱一个人会卑微到尘埃里,然后开出花来。


李泽珑并不习惯孙燕姿这样卑微的语气。

于是她微微的退开。


「我就是太幸福了。」


「说什么傻话呢,我在这陪你一下吧。」


「不…不用的!不想打扰到你的工作。」


「乖,那我陪你到你大大姐来接你,好吗?」


突然出现的不认识的人名让李泽珑愣了愣。


「……谁?」


「什么谁啊,大大姐!你哭傻了吗?」


孙燕姿失笑,这小孩哭到连自己经纪人的名字都没反应过来。

抬手擦了擦李泽珑脸上的泪痕,孙燕姿接着说。


「先去洗脸化妆,我叫大大姐早一点来接你,你这样我不放心。」


李泽珑在和她在一起以后不久曾经有一段时间精神状态非常糟糕,那时有一次她去找她的时候,一打开房门,看到的是她右手执刀,左手手腕上有着血痕。那时的小孩也是用这样的眼神看着她。

所以那之后现在再看到这样的眼神,如何叫她放心。


「哦……好。」


大概是在这梦里她有了十年的空白,所以有些人她不认识也不奇怪。


走进浴室后她再次打开自己的备忘录,不一会就在那篇说自己睡过头被经纪人骂的备忘录里找到了这个名字。

李泽珑了然,用最快的速度化完妆以后,一看到孙燕姿就被孙燕姿笑了。


「哈哈哈泽珑你今天的妆好敷衍喔。」


「......」


对不起现在的我就只会化敷衍妆。


 



 



 

跟着大大姐上了车以后,李泽珑整理了一下现在的情况。


所以在这个梦里,她现在是在十年后,而且这个十年后是她和燕姿老师结婚了数年以后的。


现在的自己大概也是个歌手,和十年前一样,坚持着自己的路。

这个梦也太理想、太真实了一些吧?


「李泽珑!你有在听我说话吗?!」


「啊对不起,我走神了。」


大大姐对着她翻了个大大的白眼,然后拿了遮瑕膏递给她。


「真不懂为什么你俩结婚几年了也都还那么恩爱,脖子遮一遮。」


李泽珑闻言,赶紧拿手机看了看自己的脖子,有几道红痕在上面,非常显眼。


就在李泽珑红着脸手忙脚乱的涂着遮瑕膏时,大大姐接着说。
 

「今天这个访谈很重要,你也知道,这是燕姿第一次让你公开谈论你们的婚姻,所以你不能出一点差错,有关乎你们俩的形象的。」


「......啊?」


李泽珑手上的动作顿时停了下来。

怎么这个梦还给了我这么一个大难题啊。

我一点点记忆也没有啊。


「如果我说,我一点点都不记得了怎么办?」


「......你最好告诉我你在开玩笑。」


「没有,大大姐,我大概...失忆了。」


「哈?!」


李泽珑此刻还很得意自己找了个完美的籍口,失忆。



 


在她坚持说自己失忆了以后,大大姐无奈马上打了电话去延后了这个访谈。


「李泽珑你告诉我你到底为什么突然不想谈你和燕姿的婚姻了?」


大大姐还是觉得李泽珑是在说谎,毕竟她也完全没出过什么意外,只是一觉醒来突然就这样说了,任谁都觉得李泽珑是在扯谈。


「姐,我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和燕姿老师结婚了我也是整个人懵逼……不是,懵了好吗?」


「……你还口吐芬芳啊。行,等你燕姿老师工作完我叫她陪你去医院。」大大姐还特地强调了 老师 两个字。


「嘻嘻……」


大大姐看向李泽珑,见她摸着自己的结婚戒指笑得一脸猥琐,顿时浑身起满了鸡皮疙瘩。


 



 

傍晚。


「怎么回事?」


孙燕姿在担心了一下午后,回到家里看到李泽珑和大大姐正有说有笑,脸一子下沈了下来。


 


 



 

TBC-

——————————

这章前半我是傻笑着写的w

评论(1)

热度(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